書籍分類

iLAB Digital 數位電路設計、模擬測試與硬體除錯

作者:陳雲潮 編著
原價:NT$ 830

ISBN:9789574838486
版次:1
年份:2015
出版商:東華書局
頁數/規格:264頁/平裝單色

內容介紹 目錄

    本書介紹
      iLAB-Digital 與 iLAB-Analog 類似,為使用 Analog Discovery 的實作講義。專門為北科大電子系設計的初等邏輯實作教材。全書共 13 章,供一個學期,每週3小時之用。其中第一章到第六章為基本邏輯電路,包含Logic Gates、Adder、JKFF、MUX/DEMUX、Shift Register和Counter。第七章到第十一章,包含Digital to Analog Conversion、Analog to Digital Conversion、Clock and PLL、Stepper and Driver和Servor and Control,第十二和十三章為Altera和Xilinx FPGA對基本邏輯電路的合成。

    每章的結構為:
    1. 電路構成的描述。
    2. VHDL 對電路構成的描述與模擬測試。
    3. 電路結構的布置與實作。
    4. 使用Analog Discovery對電路的測試與除錯。
    5. 課外練習。

    時間的分配上,其中:
    1. 由教師講述講義中1~3 項的範例及解答疑問,大約佔用1小時。
    2. 教師講述之後,同學需重複練習第2項中的範例,最多也佔用1小時。
    3. 同學須重複練習第3~4項中的範例,最多也佔用1小時。
    4. 同學除了須在課外完成第4項之課外練習外,同時須完成在課内未完成之模擬測試與Analog Discovery對電路的測試與除錯等項目,大約為4~8小時。

    實作使用之工具與器材:
    1. 軟體部份:VHDL Simulator模擬測試用軟體,可從Altera/Quartus網站下載。Synthesis部份,如果使用的是Xilinx FPGA,可從Xilinx/ISE網站下載。Waveform測試用軟體,可從Digilent的網站下載。
    2. 硬體部份:第一章到第十一章的電子零件,都是普通的低價位零件,全省各大都市的電子商場都有提供。第十二章的FPGA 實作平台為Altera/Terasic的 DE2-115。第十三章的FPGA 實作平台為Xilinx/Digilent 的 BASYS3。由於iLAB-Digital 使用Digilent/Analog Discovery 的Digital Pattern Generator 和Logic Analyzer 來做測試,幾乎不受FPGA實作平台的影響。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台北總公司】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47號3樓| TEL:(02) 2311-4027| FAX:(02) 2311-6615
【台中辦事處】406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路三段38號| TEL:(04) 2285-5820| FAX:(04) 2435-1520
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557109) | 新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450606)  

東華書局曁新月圖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