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分類

工作研究 13/e Freivalds (授權經銷版)

作者:王明揚、林迪意 編譯;Andris Freivalds
原價:NT$ 760

ISBN:9789863411543
版次:13
年份:2015
出版商:東華書局
頁數/規格:528頁/平裝單色

內容介紹 目錄

    編譯序
      本書的英文原版 Niebel’s Methods, Standards, and Work Design 近年來持續在內容上更新修訂,在2013年又做了部分增刪,但仍強調工業工程師除了傳統效率導向的工作設計之外,更必須時時刻刻以安全與人性化為工作設計的重要前提。隨著英文版的修訂,中文版也儘速跟進,希望以最新的內容與讀者分享,編譯者在繁忙的教學研究之餘,盡力而為,十分不易。

    本書簡介
      工作研究對工業工程 專業而言,是一門最基礎的課程 ,它與工業工程 的歷史發展有最緊密的關係,工業工程 由此開始,學習工業工程 的學生,也都由此入門。它介紹了工業工程 的基本目標與基本理念:「科學管理、追求效率,好要更好,不斷改善。」工作研究所用的技術也是工業工程 在邁向其基本目標過程 中,使用的最經典的技術,無論是人工作業,或是半自動、自動化作業,其基礎都離不開工作的方法和人的動作,進一步,方法和動作又決定了工作的基本時間。更進一步,在考慮了體力負荷、合理的生理狀況等工作特性後,即可訂定標準工時。有了標準工時,產能估算、人力規劃、工作站分工、生產線佈置、排程 、交期、工資標準訂定、工作績效評價、奬工標準、人工成本等,都有了科學的依據!

      近年來,工作的型態已經逐漸從製造轉移至服務方面。就這兩方面而言,涉及粗重體力的工作愈來愈少,於是訊息處理與決策制定也就更形重要,尤其是與電腦及現代技術有關的工作。作者在此以其多年來輔導百餘家產業的經驗,強烈建議應使用穩妥的方法工程 、實際可行的標準與優良的工作設計,才是製造業與服務業成功的關鍵。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台北總公司】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47號3樓| TEL:(02) 2311-4027| FAX:(02) 2311-6615
【台中辦事處】406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路三段38號| TEL:(04) 2285-5820| FAX:(04) 2435-1520
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557109) | 新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450606)  

東華書局曁新月圖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