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2015-10-19
【老夫子】台北場 中小企業人力資源管法規 進階假日班 (105/1/9、105/1/10)
 
 
日期 時間 活動地點 講師 費用

105/01/09 (六)
105/01/10 (日)

09:00 ~ 12: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47號4樓
(東華書局)
李洙德 博士 每人NT$: 3,000元 (未稅)

[活動介紹]
勞動法到底多簡單?
 
  其實也沒多難!只是簡單到讓兩個律師在FB互相開幹而已!!光一個簡單的颱風假到底要不要給薪?或是要不要給假就各說各話。結果兩個都錯,所以我常說,律師不能隨便亂找,好的律師帶你上天堂(從委任到結案不用你擔心),不好的律師帶你坐牢房(案件怎麼輸的你都不知道!!)詳細過程請參考筆者FB粉絲團〈夫子愛讀冊〉(https://www.facebook.com/iPlus2015?ref=hl)

  今年度開始勞動部將勞動檢查權下放到六都,也大量招考勞動檢查員,而這批勞動檢查員急就章上陣的結果,筆者認為將形成極大的災難!因為這群勞動檢查員招考資格並未作特殊限制,卻在短期受訓後代表國家行使公權力,許多法律體系觀念根本錯誤卻不自知也不自制,企業主多半在選擇民不與官鬥的無奈下接受行政權的濫權,甚至勞動部自己也發布許多行政指導原則企圖介入勞資關係中,殊不知這樣的結果不但是行政法學上根本是違反依法行政原則,因為行政機關用了許多無法律依據卻拘束人民權利義務的規範,例如勞動派遣權益指導原則、競業禁止行政指導原則、專科以上學校兼任助理勞動權益保障指導原則等 ,然此類指導原則並不具備當然拘束人民之效力,可預期的未來將引發一波行政救濟高峰!!

  由愛普拉斯 iPlus負責人暨顧問講師 李洙德 博士親自授課,協助您習得中小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法規(進階班):

    
一、勞動基準法(不含童工、女工、技術生)
    
二、職業害勞工保護法
    
三、職業安全衛生法
    
四、勞工退休金制度---勞動基準法
    
五、勞工退休金制度---勞工退休金條例
    
六、案例分享
 [主講人]  
李洙德 博士
愛普拉斯 iPlus 負責人暨顧問講師
 [現職] 
實踐大學會計暨稅務系副教授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會計系兼任副教授
2000年迄今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勞資爭議調解人
2012年迄今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勞動學院講師

[學歷]
輔仁大學法律系
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
中國文化大學法學博士
中國政法大學法律博士

[專長]
企業法律/稅務法規與稅務規劃/人力資源管理法規
[著作]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法律勞動法,2015年1月初版,出版社:愛普拉斯有限公司法學緒論,2008年1月,元照
企業社會責任法制化(一)---從勞動法出發/初版/2006年10月
法律與生活,教科書,華立,2003年月初版,2005年6月再版
法學序論〈經典系列(一)〉,李洙德編著,鼎茂,2002年8月初版,2003年6月再版
法學序論精解申論100題,李洙德編,鼎茂,2002年6月初版、9月再版
法學緒論精解選擇1000題,李洙德、楊莉時合編,鼎茂,2002年5月初版、9月再版

 [備註] 
  1. 課後服務:凡參加課程,免費提供企業或個人實務問題解答2次(1次1小時為限)
  2. 適合對象若您在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角色有下列分類者:策略夥伴、行政專家、員工鬥士、變革推手、創新角色、人才發展者、文化執行者、人資領導者、諮詢顧問..等。
  1. 必須在網路填寫報名表且成功繳費且報名者方可入場,資源有限,報名前請確認可出席,如報名後缺席3次則不再受理日後報名,還請學員注意。
  2. VIP小班制,額滿即止,該梯次額滿可後補。
  3. 課程如遇天災或未達課程學習效果人數,課程將延後舉行。
主辦單位   
東華書局暨新月圖書
愛普拉斯 iPlus (老夫子)
洽詢窗口:林志鴻 0933-328-278 
E-mailchlin@tunghu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