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分類

巴金譯文選集:童話與散文詩

作者:王爾德
原價:NT$ 160

ISBN:9789576367397
版次:1
年份:1996
出版商:東華書局
頁數/規格:261頁

內容介紹

    本書簡介
      本集包括英國詩人王爾德(1854-1900)寫的九篇童話和七篇散文詩。

      王爾德的童話構思巧妙,想像豐富,語言優美,讀起來叫小孩和成人都感興趣。這些作品貫穿著一種微妙的哲學,一種對社會的控訴,一種為著貧苦者的呼籲;處處洋溢著對美的愛、對人類的愛的崇高情感。論者認為,它們是王爾德最好、最有特色、最受歡迎的“散文”作品,在英文中,找不出能夠相媲美的童話。

      王爾德的散文詩富有音樂性,短小、精煉、不乏哲理,能給讀者多方面的啟迪。它的文體的美麗完整用這些作品在英國文學史上留下獨特的痕跡。

      巴金的這本譯作問世於一九四七年。由於譯筆傳達了原作者那十分豐富華麗的辭藻的光彩,後來再版多次;此次列入這套譯文選集,譯者也像對待其他入選的譯本一樣,在文字上作了必要的訂正。

    精采摘錄

    講故事的人
      從前有過一個人,他那村子裹的人都喜歡他,因為他常常講故事給他們聽。每天早晨他離開村子去別處,到傍晚才回來,他回來的時候,全村子的長工忙了一整天現在休息了,便都來圍著他對他說:「現在跟我自講個故事吧。你今天看見了些什麼?」
      這個人說:「我在林子裹看見了牧畜神在吹笛子,讓一群小仙女跳舞。」
      「講下去:你還看見了什麼呢?」人們會這樣說。
      「我走到海灘,我看見三個人魚在浪邊用金梳子梳她們的綠色頭髮。」
      村子裹的人喜歡他,因為他常常跟他們講故事。
      有天早晨,他像平日那樣離開了村子,他走到了海灘,他看見三個人魚在海邊用金梳子梳她們的綠色頭髮。他在路上又看見樹林旁邊有一個牧畜神在對著一群仙女吹笛。
      那天傍晚他回到村子的時候,人們像每晚那樣地對他說:「跟我們講個故事吧;你看見了些什麼?」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台北總公司】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47號3樓| TEL:(02) 2311-4027| FAX:(02) 2311-6615
【台中辦事處】406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路三段38號| TEL:(04) 2285-5820| FAX:(04) 2435-1520
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557109) | 新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450606)  

東華書局曁新月圖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