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分類

寫給大家的佛教美術 (平裝本)

作者:李玉珉、林保堯、顏娟英 合著
原價:NT$ 600

ISBN:9789576365041
版次:1
年份:1991
出版商:東華書局
頁數/規格:287頁

內容介紹 作者介紹

    本書內容
      在內容方面,「佛教美術」包括了印度、中亞、中國、韓國和日本佛教美術幾個部份,介紹這些地區重要的佛教建築、雕塑和繪畫作品,解說這些作品的思想內涵。由於內容龐雜,在章節安排上,作者按照佛教東傳的路線來鋪陳,從佛教的發源地印度開始,以佛教傳播的終點日本作結,有一定的知識階序。希望這種循序漸進的方式不但能帶領著小讀者們進入佛教美術的殿堂,欣賞各國佛教美術精品,幫助孩子們認識佛教美術的內涵,還能增進大家對這些地區佛教文化的了解。

      印度、中亞和中國三個地區高僧往來頻繁,佛教美術關係密切。書中我們特別安排了一位大家熟悉的人物──唐三藏玄奘法師,以他西行取經的見聞貫串其間,加深小讀者們對這些地區佛教文化交流的印象。

      在結構方面 每一單元都由主文和圖版兩大部分組合而成。主文部分說明每個國家佛教美術發展的來龍去脈和美術形式產生及改變的原因,希望培養小讀者們「歷史」的觀念。圖版部分全部採用彩色印刷,帶著孩子們紙上神遊各地佛教古蹟,拜訪美術文物。圖版下精簡的文字說明,扼要的解說作品特色和精神,讓小讀者們很快的就能掌握觀賞佛教美術的要點。

    作者序(摘錄) 
      願「佛教美術」一書能帶領著小朋友遨遊在佛教美術的天地之中,一方面欣賞各國傑出的美術作品,瞭解它們的特色,更能從這些作品中了解亞洲各國的民族文化;另一方面深思這些作品所描繪的佛教故事涵義,體會佛教慈悲和智慧的精神。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台北總公司】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47號3樓| TEL:(02) 2311-4027| FAX:(02) 2311-6615
【台中辦事處】406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路三段38號| TEL:(04) 2285-5820| FAX:(04) 2435-1520
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557109) | 新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450606)  

東華書局曁新月圖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