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分類

線條.線條 (精裝本)

作者:林保堯
原價:NT$ 450

ISBN:9789576365010
版次:1
年份:1991
出版商:東華書局
頁數/規格:133頁/精裝彩色

內容介紹 作者介紹

    回想很小的時候,當一隻筆到了你的手中,會是什麼情形?你是毫不考戮i出豐豐富富的藝術作品來的。如果我們忘掉了線條這個老朋友,不很可惜嗎?

    自然處處是線條,人也會創造線條;動物身上、物體上也都是線條;線條是無處不在的。線條,可能有聲音可能會跳舞;總之,線條會做事,線條會說話,你願意知道嗎?

    那麼,帶著你那雙會注視的眼精和那顆能在意的心,跟著我們來吧!因為,線條有可能會隱形,也可能變啞巴,如果我們不去「注」「意」他。

    作者序(摘錄)
    你可以試試看,當你張開雙手雙腳仰著躺下來,你就是個「大」字線條;當你張臂立正時,你就是個「十」字線條;當你揮臂踢腿飛舞時,你就是變化無窮的「功夫」線條……
    線條,是自然的生活大師,她可以唱,可以跳,可以扭,可以凸,可以凹,可以塗,更可以變。你看大樹身上的枝枝葉葉,各種各樣的線條,隨著和風、微風、狂風、颱風「變」化多端。
    有時,線條像拉小提琴般地揚起如夢似幻的樂曲,讓你安祥又溫暖!
    有時,線條像跳旋轉舞般地踩起如痴如醉的舞曲,讓你興奮又感動!
    有時,線條像表演般地唱起如迷如狂的戲曲,讓你驚奇又讚歎!
    有時,線條像龍飛鳳舞般地揮起如絓如化的圖曲,讓你過癮以有開心!
    隨著大自然的音聲、脈動、彩繪,讓我們認識了線條,更認識了線條伴隨大自然無所不在的自由變化。
    小朋友,你一定能體會它的豐富奧妙的!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台北總公司】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47號3樓| TEL:(02) 2311-4027| FAX:(02) 2311-6615
【台中辦事處】406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路三段38號| TEL:(04) 2285-5820| FAX:(04) 2435-1520
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557109) | 新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450606)  

東華書局曁新月圖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