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分類

臺灣生活日記 (平/7-8-9) 第三版

作者:徐仁修、劉還月
原價:NT$ 380

ISBN:9789576368639
版次:3
年份:1990
出版商:東華書局
頁數/規格:191頁/平裝彩色

內容介紹 作者介紹

    本書特色 
    適合全家閱讀的傳家寶/劉還月

      《臺灣生活日記》出版之後,我們得到非常多的鼓舞。

      這套書獲得官方的肯定,甫出版更榮獲最佳兒童讀物金鼎獎,評審委員一致認為:「本書是一套綜合性、本土性、可讀性高、內容豐富,可供各年齡層兒童或成人閱讀之著作。」

      這套書獲得許多兒童教育專家、兒童文學家們的主動推薦,許多學校的老師都當成最好的課外讀物,許多社團甚至一次購買十套、二十套,做為年節或祝賀的最佳禮物。

      這套書更獲得許多家長們的珍愛,不只給孩子讀,也做為自我充實的生活小百科。有些家庭開車出遊,車上必備這套書,隨時參考及比對。一位熱情的讀者寫信告訴我們:「《台灣生活日記》不限地點、不限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閱讀及使用,真可以當作是傳家寶!」

      當然,更有許多讀者,細心地指出了書中的錯誤或缺失之處,或者要我們編寫續集,將更多的台灣風土民情躍然紙上,讓日漸都市化的孩子有機會接觸……

      面對這所有的稱讚、鼓勵、批評與期許,我們更是戰戰兢兢,儘可能地利用書再版的機會,將不妥之處一一予以修正或增補,以期盡善盡美。這一次,我們更大刀闊斧地更改體例,每個月份中的日期國農曆各自獨立,也就是國定例假日以標示的國曆日期為準,民間習俗節日則以農曆日期為準,並不加標國曆日期,生態動植物則以季節或月份為基準,使用的時候宜參照當年的月曆,分別挑出國農曆的歲時節日及季節中的農林生態,依照節令閱讀,如此雖然比較麻煩,但每年都可以複習一次,哥哥姊姊長大了,還可以傳給弟弟妹妹,也許真可以算是「傳家寶」呢!

      智慧是永無止境的,讓我們的下一代從小接近知識,而且是如此貼近我們的台灣知識,必可以更豐美孩子們的生命智慧。我們衷心期望《臺灣生活日記》所扮演的,正是台灣知識的大寶庫,每一位有心人,都能夠有所獲得!

      就讓我們共同擁有這個壯麗的、豐裕的、生活的「台灣」吧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台北總公司】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47號3樓| TEL:(02) 2311-4027| FAX:(02) 2311-6615
【台中辦事處】406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路三段38號| TEL:(04) 2285-5820| FAX:(04) 2435-1520
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557109) | 新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450606)  

東華書局曁新月圖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