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分類

貨幣金融學概論: 金融機構、金融市場和貨幣金融政策 第三版

作者:李榮謙 編著
原價:NT$ 650

ISBN:9789574837588
版次:3
年份:2013
出版商:東華書局
頁數/規格:520頁/平裝彩色

內容介紹 目錄

    本書特色
      本書係作者秉持一貫的理想與堅持,要求寫作風格清新、內容深入淺出及文字生動活潑,試圖突破傳統相關教材,不是予人艱澀難懂、層層堆文,就是過度簡化、欠缺條理的印象,嘗試有系統地利用較淺顯、輕鬆的筆調,讓讀者興趣盎然地悠遊於貨幣金融學的殿堂。

      本書除了文字的表達力求簡潔易懂之外,同時援引較多的圖表配合文字說明,對於重要的觀念更輔以實例或加以舉證;特別是,全書採用全彩編排,並安插生動的插圖,這些在坊間同類書籍中皆屬創舉,有助於提高讀者的研讀成效。

      此外,本書為了提供一本跨越理論與實務鴻溝的貨幣金融學簡易讀本,特別精心設計了幾個結合市場與理論的單元:
    1. 每一章均安排「金融百老匯」單元,提供引人入勝的鮮活話題;世界上還沒有一條街道像百老匯(Broadway)那樣令人充滿幻想,而今百老匯是美國現代歌舞藝術、美國娛樂業的代名詞,「金融百老匯」就是希望能夠突顯貨幣金融議題有趣的一面。
    2. 每一章章末均安排「市場當教室」單元,希望透過一則與市場相關的短文,導引讀者利用理論思考問題,進而透過書中所提供的網址,讓讀者悠遊於迷人的網路世界。

      整體而言,本書的內容相當豐富。第三版不僅更新了書中的所有圖表資料,對於票券、債券、股票、外匯、衍生性(含CDS)及證券化市場的新近發展,以及重要的中介機構(包括銀行業、影子銀行業)、金融改革、金融安全網的相關議題,都有深入的介紹;對於近年來美國所爆發的次級房貸危機,以及後續所引發之全球金融危機,乃至於引起熱烈討論的Basel Ⅲ、總體審慎政策、存款全額保障措施、通膨目標化機制、非傳統性貨幣政策(中央銀行的大規模資產購買計畫、量化寬鬆政策),也都在討論之列。

      由於本書具備坊間同類書籍所無法比擬的諸多特色,因此適讀的對象很廣。舉凡所有對貨幣金融學感興趣的讀者、金融從業人員之研習自修,本書都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參考書籍;對於各大專院校而言,本書尤其適合作為「金融市場」、「金融機構與管理」(及「貨幣銀行學」)等課程的入門教材。

上一則   |   回上頁

  
【台北總公司】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47號3樓| TEL:(02) 2311-4027| FAX:(02) 2311-6615
【台中辦事處】406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路三段38號| TEL:(04) 2285-5820| FAX:(04) 2435-1520
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557109) | 新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450606)  

東華書局曁新月圖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