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分類

M2K SCOPY:電路設計、模擬測試、硬體裝置與除錯

作者:陳雲潮 編著
原價:NT$ 830

ISBN:9789865522834
版次:1
年份:2022
出版商:東華書局
頁數/規格:336頁/平裝單色

內容介紹 目錄

    序 言
      這本實作講義,是為了避免同學在校,因排課時數不足,無法實作到應有的設計、構置、除錯等技巧,進而影響到就業。作者早年畢業於臺北工專,任教於母校凡十年。去國後先後任職於美國的 General Instruments 、 Texas Instruments 及 IBM 共三十年。2005年回國後曾在金門技術學院,擔任講座教授共五年,暸解工科教育的環境。

      2017年美國Analog Devices Inc. 推出 M2K,它是一個「軟體定義的儀器」,在Scopy軟體和PC的配合下,可以完成二部Funtion generators、二部浮動式輸入的示波器、十六個Channels的Triggered Digital Analyzer和Pattern Generator,另外還有一個Network Analyer 、 一個 Spectrum Analyzer 和二個一正一負5 V/50 mA的電源。這個Module在台灣的售價約7,000元。

      實作講義是基於教師引導。除了授課時間之外,完成課外實作部分,約須要4至8小時。這個實作課程,除了每週須繳驗類似工程師筆記之外,同時還有期中及期末考試,以瞭解課程被吸收的程度。

      實作講義之所以取名為《M2K SCOPY:電路設計、模擬測試、硬體裝置與除錯》的原因,是對於每一件實作,如果用得到 C/C++ Program來幫助或加速計算,那麼就要把它拿來用;而LTspice 和 VHDL 是非常有用的模擬工具,因此當然要用。它在幫助暸解電路的特性後,加上了M2K所具備的各種儀器,便可以隨時隨地,有錯除錯,讓設計的電路。依照設計而工作。本實作講義共十二章。其中六章為類比電路,六章為數位電路,都包括了簡單的介紹或計算,還有LTspice或VHDL的模擬測試,最後才是實作。每章的例題、參考資料,還有修正等,都在網路上提供。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台北總公司】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47號3樓| TEL:(02) 2311-4027| FAX:(02) 2311-6615
【台中辦事處】406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路三段38號| TEL:(04) 2285-5820| FAX:(04) 2435-1520
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557109) | 新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03450606)  

東華書局曁新月圖書 版權所有